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京豪客的个人主页

豪客就是好客,豪客好客还需豪爽,豪放,仗义,广交天下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(在职进修兼业余,呵呵)。曾做过近十年孩子王,后来成了自由职业者。主要是为人民服务(雷锋精神,现在不多见了啊),同时解决基本生存问题,尽量攀登小康。本人好客,喜欢交友,无论男女(其实这世界上99。98%都是男女),故美其名曰:“豪客”。

游记:向西,向西---百花山是目的地(续)  

2014-08-25 21:44:15|  分类: 游记、休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游记:向西,向西---百花山是目的地(续)

 

 

    一入景区大门,走不多远即开始登山。沿途并无什么风光,说是自然保护区倒是名副其实,石阶的两边全是茂密的森林,不同的高度分布着不同的树种。低处主要以落叶松(学名冷杉)樟子松为主,向上则是白桦、棕桦,最上端接近高山草甸的是黑桦、柞树为主,间或其他小树种。步行道在山坡上曲折盘旋而上,没有山涧,没有小溪和陡峻的山岩,也就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可拍照,只是闷头爬山而已。山林间有些小的叫不上名称的野花儿,像这株很像荷包牡丹,花朵和叶片的形状都极为相似,有认识的可以相告,让咱也长些植物知识。


 



 



 

 

    老婆在道旁林间发现了一株野玫瑰,上面结了些红色的小果子,老婆是被那红色的小果子吸引才让我看的。老婆不认识,我告诉她是野生玫瑰花的种子。老婆问,可以吃吗(看起来人生下来就认得吃)?我说可以吃,有一点酸味,只能吃外边的果皮,里面是种子,还长有一些毛。老婆不舍得吃这可爱的小红果,放在手心里让我拍照。

 

    现在已进入秋天,上百花山已不是好季节了。秋天的花毕竟少得可怜,逮着一小丛花,在老婆那里都成了宝贝。也难怪,要不然拍什么呢?


 

    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气喘吁吁的攀登,终于看到了高山草甸,但和想象中的高山草甸大相径庭,面积太小了,远比不上灵山的高山草甸宽广豁达。

 

 

发两张2011年8月摄于灵山的照片,足可以相比较。



 

灵山的高山草甸可以牧马。


    小小的一块高山草甸怎么能容下这么多游客,早已让游人践踏得面目全非,加之秋天本来草叶变黄,花儿稀疏,这草甸简直就惨不忍睹了。

 



 



 

   

    幸亏昨夜的一场雨,这澄明透澈的天空还是极具美感的。倘若是个雾霾天,这百花山岂不是白登了,浑浊浊的一片,你还看什么风景?!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登上草甸的边缘,眼前突然一亮,群山起伏连绵不断的景象出现在你的眼前,让你感觉到了高山草甸之高,你可以俯瞰群山,才终于有没有白来的感慨。


 



 

 



 



 



 

 





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清晰可见,但不知是通向哪里,属于哪里的地界。

 

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   实事求是地说,百花山名字很好听,但实在无法恭维,算不上一个好的旅游景点。即使是春天来了也不会好到哪里去,无非是山花多一些,但天然的条件就摆在那里,没有瀑布流水,没有高山峡谷,没有峭岩峻石,没有奇松异草,就是一条人工铺就的登山石道,爬到高山草甸就宣告终了了。

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