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北京豪客的个人主页

豪客就是好客,豪客好客还需豪爽,豪放,仗义,广交天下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哈尔滨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(在职进修兼业余,呵呵)。曾做过近十年孩子王,后来成了自由职业者。主要是为人民服务(雷锋精神,现在不多见了啊),同时解决基本生存问题,尽量攀登小康。本人好客,喜欢交友,无论男女(其实这世界上99。98%都是男女),故美其名曰:“豪客”。

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  

2014-03-23 19:41:03|  分类: 游记、休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 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    我家的蝴蝶兰,一株是深粉色,一株是黄色。深粉色的在春节前(1月28日)就开始绽放了,为此我还专门写了一篇365日志博文。蝴蝶兰花的开放非常有秩序,从最底部开始,一朵接一朵地开放,绝不争先恐后。深粉色的一共打了七个花蕾,黄色的后来者居上,不多不少也打了七个花蕾,但在时间上差不多晚了一个月,春节后过了正月十五才逐渐绽放。

 
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 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    一直到昨天,黄色的七朵才算全部绽放,至此,两株蝴蝶兰一共十四朵花蕾终于都展开了翅膀,飘飘欲飞的样子十分可爱。我之所以爱养蝴蝶兰,不仅是喜欢它的花形、颜色,更主要的是它开放的花期特别长,可以长达三、四个月才谢。我感觉好像没有什么花可以与之媲美,可以与之比花期。牡丹虽大且美,称之为国色天香,但有点昙花一现的味道,仅仅几天便凋零成泥,美丽不在,洛阳的牡丹节去晚了就什么也看不成了。

    我的一个朋友到家来玩,看到了我家的蝴蝶兰第一句竟然是问:是真的吗?这很自然的一问,两层意思:一层现在假的东西太多了,尤其是假花做得惟妙惟肖,足以以假乱真;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太紧张,尤其北京这个地方,不是退休人员无暇养真花,大多以假花代替,要什么就来什么。所以,朋友不太相信我能养真的蝴蝶兰,他认为蝴蝶兰花貌似高贵,指不定怎样难养呢,养到开花就更难了。

 

刚开始绽放的样子。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 

全部绽放的样子。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

 
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   其实这是一个误区,蝴蝶兰花其实很好养,是操心较少,又少受病害的一种花,这才是我愿意养蝴蝶兰的主要理由。它可以长达十几天无需浇水(开花时节除外,但七八天浇一次也没问题)。比如你出差或旅游出去,时间如果长一点,就很担心家里的花儿怎么办。事实上,我也养过诸如“仙客来”、“栀子”、“杜鹃”等,往往都是因为出门在外无人照顾而夭折,虽然还想了不少的辙来为它供水,如塑料桶扎上针孔为它“滴灌”等,但最终还是没有挽救它们的生命。唯独蝴蝶兰生命顽强,简简单单的两三片叶子(也许这正是它不需要很多水的主要原因),陪你度过一年又一年,每年还给你漂亮的舞姿,还你以颜色。

82@365杂文:我家的蝴蝶兰终于全都绽放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